阮冉

【all大】妖相无心 中

#ooc有,私设有,注意避雷


#主CP二大,副all大


#有酒妖云x少爷二,捉妖胜和微量家主穹,人设非原创


#码到这里可能要鸽很久了,所以先发出来


#阅读愉快!


现在仍是状况外,感觉被龚常胜这么一抱,东方纤云似乎是失去了所有的力气一样只是软绵绵的倒在他身上


“我……认识道长吗?”在看龚常胜似乎冷静点后东方纤云才缓缓开口


“小云哥哥不记得了吗?”龚常胜似乎也没想到东方纤云会这么说,他闭上了眼睛回忆起来


他记得很清楚,那年入冬,自己被人陷害在外险些被不怀好意之徒带走,就是这个墨发金瞳的少年救他的


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来临,对他伸出的手


从那一刻起,东方纤云就是他的神明


“小云哥哥还记得那个叫龚常胜的孩子吗?”



说到这里龚常胜似乎想到了什么又弯起了唇



“虽然那时小云哥哥总是喜欢叫龚某蜀三路的”


“你是……啊!蜀三路!”东方纤云一拍脑门


“咳咳咳”


印飞星不知在何时走来,轻咳一声扰了眼前的意外重逢


其实看着眼前似是情人般抱在一起的俩人他本是该默声离开的,但也许是眼前的情景太刺眼了,瞧着那总是在自己面前唯唯诺诺的东方纤云竟然也会对一个才见面的道士露出那样的笑容,心底像是被什么东西狠捏了一把一样,刺痛的一片,再看着他们抱在一处时心里格外的不爽


真讨厌啊,他本来是我啊!


“少爷/印少爷”


也没想到印飞星会来这么一出,俩人分开向印飞星行了个礼


“龚道长可有找到妖祟?”


半眯着眼,调整了下情绪印飞星首先是将矛头挑向了龚常胜


“未曾,此妖修为不俗,需要龚某在府内开光做阵”


妖确实不俗,而龚常胜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也委实不俗


这声音铿锵有力,真真儿感觉不是骗人的话,同样让人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嗯?明日家中会有客来访,道长还是两日后再做法吧”


而印飞星也被他骗到了,让他回去后好生休息再客套几句,支走了龚常胜后转头看向了从刚才到现在都装哑巴的某人,敛了眸子瞧着旁边开的正好的桃花印飞星只觉得现在心里烦人的紧


“明日家主会来府上视察,你且先好生把酒备好”


“是,少爷”说着,就想退下


听听,他仍然是这唯唯诺诺的回应,连话都不想和自己多说吗?


皱紧了眉头印飞星兀的抓紧了东方纤云的衣服,心中莫名生出无名火来烦躁不堪的向他低言冷语


“怎么?见到我这么想逃吗?还是你在怕我?嗯?”


“不……少爷……”东方纤云急的红了脸,他连连摆着手想表示自己对印飞星没这个意思,但面对他,就是不能好好说出话来


“那么就是了”



印飞星冷哼一声,不甘的心情再也是忍不住了


“你对我笑啊!笑啊!你不是很喜欢笑吗?”


说着,一袖挥倒了石桌上的茶具,他后退几步



“李纤云你知道吗?其实你一直都很讨厌”


“若不是你酿得一手好酒……我早该把你逐出东方家的”


在听到这句话时紧紧地抓紧了衣角又放下,东方纤云弯腰挤出一个苦涩的笑容面向印飞星,他说


“……是……少爷,是纤云自己不配东方家,少爷教训的是”


“李纤云……你真的蠢的无可救药了!”


在听到这个意外的回答,结果当然是不所理解的,最后以印飞星的咬牙切齿的拂袖而去作为结尾


真蠢


印飞星在回去的时候这么想,他本以为自己这么羞辱东方纤云,那个人会……却没想到他竟然会这么低声下气的请求自己原谅


相比较起来,倒像是自己无理取闹了


只是,为什么他见到他这幅模样,却丝毫没生出快感,反而是……


猛地停下脚步,他不敢再继续想下去了


“东方纤云……”


印飞星望着远处那一片的桃红柳绿,喃喃自语


“也许,你就是我的克星罢”


————————


很快,就到了那个大家都期待的“明日”


虽然家主下午才来,但东方府早早就被打扫的分外干净,里面大小的各种家仆都起了个大早,在做自己的工作时都不忘讲这位即将到来的,东方家主的闲话


“喂喂!听说今天家主大人会来我们这里哎!”


“是吗是吗?那我就要好好打扮了,素来听说那家主大人风流倜傥,那样貌嘿嘿嘿……啧”一女花痴中


“得了吧你,家主大人是不会看上你的,他是什么人?可是东方家主,那你又是什么?还是好好酿你的酒罢,别满脑子想着麻雀变凤凰了”


不知道从那来的管家突然从还在花痴的女子身后阴沉沉的开口


“啊!刘叔好啊我们去拿材料了!”说完,这两个就慌乱的跑了


“嗯,去罢”


管家应了声,将目光转移到一直默不作声的东方纤云身上,在开口是不同的关切


“我从昨天晚上就觉得你不对劲了,孩子,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啊,没什么,我……我……刘叔来是向我要酒吗?我这就去拿给您”


说着,就要去储藏室拿酒,感觉到了东方纤云的慌乱,管家摇了摇头,但也不强求东方纤云将原委说出来,只是在拿了酒后拍了拍他的肩


“好好休息一下吧,到时候要来面见家主的”


“嗯,谢谢刘叔关心”


终于,东方纤云的脸色好了点,他打起精神拍了拍脸又继续酿起酒来


至少,在今天还不能这样颓废下去,不就是要赶自己走吗,不就是骂自己吗,不就是……讨厌自己吗……可以接受的,可以接受的……


他企图催眠着自己,不停的忙活着,但是……催眠失败——我去他的接受!劳资接受不了!


真特么丢人


东方纤云这么想,他看着酒池中的酒泛出丝丝涟漪,捂着脸


他恐怕是这世上最可怜的酒妖了


是了,他是只凝了东方家世世代代纯净酒气的酒妖


只是别人家酒妖吸纯净酒气而生化为形,受人好吃好供着的香火,修炼若顺畅不过千年得道成仙。不像他,为了报恩,在这里当了个酿酒家丁,天天受气不说,还不能随便用术法酿酒忙到要死


不行


怎么说我也不能这么亏待自己!


于是,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后,东方纤云爬上了院里前那棵特大特老的柳树上,怀里抱着全是不知道从那摸来的一怀果子吃


没人找他,因为提前完成了工作,所以现在十分空闲,而其他人都还在忙


刘叔去准备招待家主了,龚常胜似乎有事,今天没见到他


至于印飞星……他现在倒忙的很,反正也没来找自己


东方纤云坐在树上,啃着果子悻悻然的想着


这样,就坐了许久,直到天边悬着一弦明月时才像惊醒了一样


坏了,想来这位家主此时一定来了!


于是,丢了一怀的果子核拍了拍衣服想下去,鼻翼却像是闻到了什么一样,整个身子陡然一颤


是道士的气息,修为不俗,而且还离自己还特别近


东方纤云微擎起了眉,说实话,虽然在这里生活了这么多年 ,明里暗里总有些道士喜欢找自己麻烦,一看自己是无害的酒妖都会悻悻离开,但他并不喜欢道士


而且还比自己厉害


还是逃罢


东方纤云刚敛了气息想骗开下面的道士,便被人快速的用力捏住了脖颈,全身的力气像是没了一样,动弹不得


“哦~原来是个酒妖啊”


那道士开口,声音很是低沉,还带着几分慵懒——虽然落在东方纤云耳朵里非常欠揍


“你放开我”东方纤云刚想开口,那人一把放开他,突如其来的失重让东方纤云一时间没了主意,然而在快就这么要从树上掉下去的时候腰被人用力一抱


“啧”


那人靠近了自己,在耳边呼出气来


“看来不止是个妖,还是个蠢妖,连术法都不会用了么?嗯?”


这时,趁着那月光下,东方纤云才看清他的样子


他有一双桃花眼,金瞳,衣着不凡,梳着一个高马尾,样貌自然是极好的,眼角下还生着颗泪痣,更显风情,像是个翩翩公子


如果忽视他放在东方纤云臀部上的手的话


只是这打扮倒不像是个道士


东方纤云这样想着


“哟,蠢妖样子倒是生的好看,是个美人儿,正好,我也喜欢美人儿”


他呼出口温热的气在东方纤云耳边,带着几分促狭,倘若是常人 只怕是觉得自己耳朵都要酥了


“美人儿叫什么名字啊?”


“妈耶,这个道士是个变态!”


东方纤云委屈的都快哭了,他努力着想离他远点,不想却被这人又紧紧地抱住


“不错,有点道行……不过……”他对自己勾起笑来,接着,东方纤云只觉得自己额间一凉,风在耳边呼啸着,那人似笑非笑的对着他指尖一点,顿时散发出柔绿色的光来。


而在这韵光流转中,东方纤云看见他张开嘴,对自己似乎说了点什么


“不过为了防止你害人……先留你两成修为罢”


说完,收起了术法,在东方纤云还未反应过来前便下了树,像来时一样再也让人找不到了踪影


“这……这算什么?”东方纤云一脸懵逼的看着树下,那里当然是黑漆漆的一片,哪里会有什么人


然后……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被封了修为?!


突然间,东方纤云有种想骂爹的冲动


——————


“大师兄?”


感觉到熟悉的气息,才从内院出来的龚常胜转过了头,运用起天眼心诀瞧见那人在听见自己声音后身形一顿


“胜儿?”似是很吃惊为什么龚常胜会出现在自己分家里,东方芜穹再一看龚常胜握着那屠妖,笑了


“可是在除妖?”他问,接着又带了几分促狭的添了一句“而且还是酒妖?”


“是的,不过龚某发现那酒妖……是龚某儿时的救命恩人……”


“哦?”东方芜穹不可置信轻挑眉头


“原来他就是胜儿从小到大心心念念的小云哥哥啊”


“那今天我算是见到他了”


“在哪里?”龚常胜问


“后院”说到这里,东方芜穹眉头微擎道


“那时他应该是在树上偷吃,反正我在经过时被果核砸了一身……不过确实是个美人,我很喜欢他”


“只不过胜儿啊”


东方芜穹拍了拍龚常胜的肩


“你还是少接触他的好,毕竟人妖殊途”


“可是小云哥哥……”“胜儿……”东方芜穹打断了他


“我看过了,他的命盘坎坷,是注定将要消散之人”


“胜儿,莫要做什么蠢事了”


“……”


握紧了拳头,良久,龚常胜才开口


“龚某……知道了”


——————————


次日清晨


“这东方家倒是被你打理的很好”


吹去茶上的浮沫再慢慢品着,东方芜穹看向坐在一旁的印飞星慢慢开口


“家主谬赞了”印飞星看着这位年轻的家主,不冷不淡的回着


“可惜我还要早点回本家,不然还真想在这里小住几日呢。不过——”在说到这里,突然话锋一转,东方芜穹半眯着双似笑非笑的桃花眼瞧着茶杯里茶水,食指颇有规律的叩在沉香木桌上,一声一声,直入心扉


“听说这里有个叫东方纤云的人对酒颇有造诣,我对他倒是很感兴趣——敢问印少爷……”


“抱歉,家主大人,其他人都可以,就这个人不行”


“哦?”


评论(5)

热度(1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